「常识」预防甲流从饮食开始

2009年11月7日 小饭

感冒了

和菜头大人的博文小小感冒里有这么一些文字:从诸多报道上看,随着季节交替和人员流动,甲流感的另一次全球性的大规模爆发已经来临。年初时高喊狼来了而狼没有来,并不应该成为现在认为根本没有狼的理由。有的人表示,没有必要让公众陷于恐慌之中。这样的论调让人觉得非常熟悉,因为公众易于惊慌且智商不高,所以就应该剥夺他们的知情权。但我始终觉得,知情而恐慌,总胜于懵然无知地活在风险之中,因为前者至少保证了必要的行动可能,或许能够改变个人的命运……温水煮青蛙一样的渐变感冒病毒,可能比任何烈性病毒都要更能收获性命,拿到今年阎王的先进工作者奖金……流感本身并不杀人,人们多死于肺炎或者呼吸衰竭一类的并发症。

小饭灰常赞同,大家是应该引起重视,但也不必过于惶恐,甲流本身是不杀人的,但引起的并发症容易致死,所以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就变得十分重要了。秋冬季节风寒着凉容易感冒,体内有热毒的人也容易因温热邪气而发流感,吃以下食物能有效预防甲流。

tomato1

番茄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肾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茄红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提高人体抵抗力的功效,还能健胃消食、清热解毒、降脂降压,对于血凝聚、脑血栓、白内障、癌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另外,番茄的美白效果相信JMS一定都知道的,其中富含的果胶和纤维素还有助于减肥,吃些番茄赶紧让夏季晒黑的皮肤快快白回来吧!

番茄菜谱:鲜菇番茄汤芙蓉番茄西红柿牛肉汤

食用小贴士: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不能吃,有毒。番茄不宜空腹吃也不宜长时间高温加热;不宜与石榴蟹类同食;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不宜生吃。

garlic crab

从小父母、老师就告诉我们吃大蒜防感冒,这是因为大蒜有神奇的杀菌效果。

大蒜菜谱:大蒜作为一种调味品可以广泛用于各种菜当中,

食用小贴士:很多人吃过蒜后会嚼口香糖,小饭个人感觉效果不是太明显。百度了一下去除蒜味的方法:吃过蒜后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花生核桃之类,尽量让蛋白质在口中停留的时间长一些。
大蒜虽好但不能多吃,否则容易动火,耗血,影响视力,对胃肠道也有刺激作用。成人每日吃3-4瓣蒜最科学,3岁以下儿童减半,不能空腹吃,也不可与蜂蜜同吃。

beef牛肉富含的维生素B和锌、镁、铁等矿物质元素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到这里看看咆哮女郎柏邦妮吃了两千块一斤的神户牛肉后的超级体验吧~

牛肉菜谱:请大家华丽丽地点击这里,很赞的哦:)

食用小贴士:牛肉一周吃一次为妙,橄榄与之相克不可同食。

祝各位小盆友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远离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