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美味减肥我做主

2009年11月5日 Michelle

冷飕飕的风把冬天刮来了!厚厚的大衣裹住了身体也裹住了正在悄悄长上身的肉肉,不少JMS抱怨又长胖了。可是寒冷的天气让人实在不想继续运动计划,游泳池的水变冰了、户外运动时风把脸刮得好痛、穿得多运动起来不方便、换衣服真麻烦、还是坐在房间里看电脑吃零食比较舒服……这一切都为我们的“长膘之路”大开了方便之门,这时候身上的肉肉开始偷笑了……

“如果有美味的减肥大餐该有多好?”M特别整理了一些减肥食谱,可以在享受做饭乐趣、享受美味的同时消灭脂肪,毫无吃东西的罪恶感。

意式田园蔬菜汤

意式田园蔬菜汤

这么多的蔬菜组合一看就知道是营养健康又减肥的啦!

原料:洋葱番茄、西芹、胡萝卜、包菜、橄榄油少许
1、将所有蔬菜洗净,洋葱番茄、西芹和胡萝卜切成丁(尽量切小一些),包菜切成小片。
2、将橄榄油放入锅中,油锅烧至七成热时,将蔬菜丁和包菜片放入翻炒。
3、倒入高汤,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熬15分钟,熬煮期间不时搅拌,最后放入少许食盐即可。

洋葱炒牛肉

洋ding

洋葱可以预防流感、降脂降压降血糖、防癌抗衰老等等,是非常有益健康的食材。牛肉是M的最爱,因为吃了不容易长胖,既要御寒,又要保持身材,那就吃牛肉吧!

原料:牛肉洋葱番茄汁、白砂糖、淀粉、豌豆、胡椒粉、植物油
1、洋葱去老皮洗净切成块;
2、牛肉洗净切片;
3、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8克;
4、将芡汤15毫升、茄汁、白糖、湿淀粉、胡椒粉调匀为碗芡;
5、烧锅放油,将牛肉放入拉油至熟,倾在笊篱里,滤去油分;
6、把洋葱牛肉放在锅中,将碗芡倾入,加上包尾油5克炒匀上碟便成。

虾米烧冬瓜

海米烧冬瓜

冬瓜有通利小便、消除水肿的功能,加入米可以使这道菜更加汤清味鲜。

原料:冬瓜米、香菜木耳、盐、料酒、葱、姜、鲜汤适量
1、将冬瓜去皮,切成长方形薄片,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木耳泡好洗净;香菜、葱洗净切段,姜切成细丝。
2、将油锅烧热,放入葱和姜丝煸炒几下,放入鲜汤煮热,然后放入冬瓜片、木耳米、盐、料酒,烧熟后加入少许味精,撒上香菜段翻炒均匀即可。

苹果鸡柳

48f5e03d49655675694829252u14423581

苹果减肥效果JMS都知道,那我就不多说啦!

原料:脯肉、苹果、鲜青椒、姜、蒜、白酒、淀粉
1、将脯肉洗净,切成细条状,用适量盐、淀粉、白酒腌制15-20分钟。苹果去皮切条,鲜青椒洗净切丝,蒜切成末状。
2、把水烧热,将丝放入烧至将熟,捞出沥干水。
3、重新烧一锅水,煮沸后将腌好的脯肉放入,烫至将熟,捞出沥干水。
4、将油锅烧热,将蒜末、姜丝、青椒丝炒香,放入鸡肉苹果、鲜爆炒。
5、放少许水,加入少量盐与味精即可。

凉拌双花

54a625bft7581c34b2e4a&690

西兰花花椰菜都是刮油水的好东西呢,经常食用可以消炎解毒、促进肠胃蠕动、消灭脂肪、提高免疫力。
原料:西兰花花椰菜橄榄油、红酒醋、黑胡椒、盐、糖
1、将西兰花花椰菜掰成小块,用淡盐水浸泡5-1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
2、将水烧热,倒入西兰花花椰菜,烧至将熟后捞出沥干水。
3、取小碗倒入适量橄榄油、红酒醋、黑胡椒、盐、糖搅拌。
4、将调好的油醋汁浇上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想要减肥的话做菜的时候应当尽可能地减少盐和油的摄入,这样对皮肤也好哦。

饮食控制只是减肥的一个方面,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运动,每周至少四次的室内运动是秋冬减肥的不错选择哦,比如说看电视的时候摇呼啦圈、跟着音乐做韵律操、不坐电梯爬爬楼梯还有最简单有效的跳绳。总之,营养均衡,少吃多动就是减肥的不变真理!

>来这里查看更多减肥菜谱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