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幸福小女人的一周食补

2009年10月26日 小饭

picture 1.jpg

picture 2

记得很久以前流行过这样的句子: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网友 汽车拉轿 就认为自己是个幸福的小女人,她的幸福就是为老公精心设计一周食补。

汽车拉轿说自己可以称得上是80后MM不下厨房的典范,结婚前什么都不做的。“至今结婚已经有两年了,LG在外打拼很辛苦,工作压力大又常常失眠,应酬多,跟客户喝酒肝也不是很好了,看着他憔悴的样子我很是心疼。”

为了能给他补充营养,汽车拉轿在网上搜集了一些菜谱,并根据老公的生活规律为他设计了一周食补方案,两周换一批。“正好家里有老公SOHO用的打印机,还是彩色激光的,我就用它把菜谱打印出来,贴在墙上。边学边做。老公说他平时基本都是打印点白纸黑字,我做菜还要打彩色的,比他工作用的还高级>_<!!用的比较便宜的纸打的,哈,没想到效果还8错。”恩,这想法不错,赞一个先~ 美味周一 “周一是老公工作最忙的时候,即便回到家,也经常要忙到后半夜。想到老公在公司一忙起来,常忘了按点吃饭。考虑到LG胃的健康,也为了让老公有一个好的睡眠。特意准备了一份补,让LG吃的舒舒服服的。”黄精与粳米共煮具强健脾胃、养肺阴、补中益气的功效。

枸杞轻松周二
“老公常称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差了,经常要坐在电脑前一天,为了缓解老公前一天工作疲劳与用眼过度,下面这道枸杞羊肝汤,可以帮助他缓解工作的疲劳。让老公精神足足的。”

滋补周三
“网上说,秋冬季节是补肾的好时机,当然要专门准备一道菜喽!之前发现老公总称腰酸,所以特意为他准备的羊肉海参的补品!别流口水哟!JMS一起为自己的老公也做一份吧!”同意!大家一起来做~

舒心周四
“平时工作忙,应酬也多,LG运动少,再加上作息紊乱,开始发福,最明显的就是肚子。为了在支持他减肥,我特意准备了一道土豆减肥餐给他!平时还是尽量少给他吃多脂肪的肉类。”呃,减肥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就能成功的,要长期坚持下去。汽车拉轿她老公可要好好加油呀~

贴心周五
“工作一忙,应酬也多,喝酒自然少不了,酒喝多了对肝脏不好,这道黄花菜溜炒猪腰,据说对补肝很管用!但还是希望LG能在外面少喝酒。这也是我最大的一个愿望了!”呜呜,多好的老婆呀!相信这也是大多数好媳妇儿们的心声吧~

温馨周六
“LG是个狂热的足球迷,只要一有球赛,周末他都要通宵看球赛,我给他准备了份黄芪鲫鱼具有补气补血功效,LG平时也爱吃,作为我家这位终极球迷的美味,再合适不过啦!”

a pair of pears.jpg

快乐周日
“咽喉炎一直是LG的老毛病,一到秋季就发作,有时咳的很厉害,像这道新鲜川贝,能缓解咳嗽症状。食补总比药补要好。希望老公的咳嗽的毛病能尽快好起来。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汽车拉轿两个最大的愿望都是要老公身体好。心诚则灵,加上她不懈的努力,小饭相信她的愿望都会实现的。最后她说,她做的这些老公很买账,这对增进夫妻感情很有帮助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