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如何挑选山核桃

2009年9月28日 小饭

碧根果树昨天开车路过临安,某童鞋用非常淫邪的语气说道:“不如我们改道去临安捡山核桃吧,地上随便捡捡5毛钱一颗呢!”说完还“嘿嘿”奸笑两声。车上人民无不瀑布汗呐……不过这话倒是真的,话说山核桃的丰收时节临安正是遍地“黄金”呀!

核桃是杭州特产之一,主产于临安,并属临安的最好。市面上的加工产品通常是椒盐和奶油两种口味。如何挑选山核桃呢?一闻二看原则。

一闻。好的产品必定是新鲜的山核桃炒成,核桃仁的香味浓郁而且口感清爽;而陈货因为存放时间太长,山核桃生籽都已经脱水了,炒成后核桃仁的香味基本没有,只有配料的香味,夹杂着一些的油耗味。

二看。购买核桃仁时要看核桃肉的颜色,通常新鲜的核桃肉颜色呈淡黄色或浅琥珀色,颜色越深说明核越陈。而且干果类若保存不当容易霉变,购买时要仔细看清是否已经发霉、虫蛀。

总结。好的山核桃是:浅色,外观良好,无发霉、虫蛀现象,核桃仁本身的香味浓郁清爽,没有被香料的味道盖过,也无其他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