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洗米水可以做什么

2009年7月8日 小猪

洗米水很多爱干净的人喜欢把米来回洗好多遍,其实不然,洗得越多,营养成分损失越大,推荐把米洗1-2遍就行了。洗完之后呢,很多人喜欢把米水都倒掉,呃…这就太可惜了,其实洗米的水用处非常多,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可以用洗米水来洗碗啦,洗青菜啦等等,在这里,我们来全面地看看洗完米的水可以做什么?

1 油污的碗筷用洗米水洗,效果未必比洗涤灵差,如果碗筷上油腻太大,可以往洗米水里面加一点醋,油腻再大也能搞定。这样一方面节约成本,而且环保。
2 脏的衣服用洗米水浸泡之后再洗,不用肥皂就能洗掉灰尘,效果也不比洗衣粉差。
3 用洗米水洗猪肚、猪肠,效果也非常棒。
4 用洗米水擦洗油漆家具,能够收到干净明亮的效果。
5 如果家里养金了,往池里面倒入些洗米水,不仅加强了的营养,也能使池水保持清净。
6 用洗米水泡发海带、干带,海带易涨易发,煮时容易烂,而且味道鲜美。
7 经常用烧开的洗米水漱口,可以有效地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洗米水的用处非常多啊?